查看 Chrome 擴充套件的程式碼

Chrome 的擴充套件非常的豐富,可以將我們的瀏覽器增加很多好用的功能,例如將 GitHub 網站黑化的 GitHub Dark Theme,基本上 Chrome 擴充套件都是用 JavaScript 寫的,如果你想要查看某一個擴充套件的程式碼是怎麼寫的,可以透過下面介紹的方式來觀看。

在 Microsoft Edge 中安裝 Chrome 擴充套件

在 2019 四月初的時候,Microsoft 推出了基於 Chromium 的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測試版,可以到這裡下載適合你的測試版本,既然是基於 Chromium,當然也支援來自 Chrome Web Store 的擴充套件,但要怎麼安裝 Chrome 的擴充套件呢?

SonarQube 執行分析時找不到 .NET Core 的專案

今天在使用 Azure DevOps 搭配 SonarQube 做程式碼分析的時候,遇到執行分析時找不到 .NET Core 專案的錯誤,但是過去明明就可以對 .NET Core 專案程式碼作分析,怎麼會報出 No analysable projects were found 的錯誤訊息呢?

在 ASP.NET Core WebAPI 中使用 JWT 驗證

為了保護 WebAPI 僅提供合法的使用者存取,有很多機制可以做,透過 JWT (JSON Web Token) 便是其中一種方式,這篇示範如何使用官方所提供的 System.IdentityModel.Tokens.Jwt 擴充套件,處理呼叫 API 的來源是否為合法的使用者身分。

Vue CLI 和 ASP.NET Core Web API 專案整合步驟 1 2 3

Vue CLI 開發工具幫助 Vue 開發人員快速建立前端專案,但網站除了前端之外,後端的 API 支援也是專案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然而前後端都有自己的專案架構,要如何將兩者整合在一個專案,其實很簡單的。這裡使用 ASP.NET Core Web API 作為後端專案的框架,然後搭配 Vue CLI 來產生前端專案架構,再做一點點調整,讓前後端除了保有自己的專案架構,還讓兩者能融洽的存在同一個專案中。

如何在 Visual Studio 快速建立自己的 Console App 專案範本

預設的 Console 應用程式範本太過於簡單,只會印出 Hello World,每次都要再重新建立常用的專案架構有點繁瑣,透過 Visual Studio 的匯出範本功能,可以讓我們快速打造出貼近工作或團隊需求的專案範本。

在台灣高鐵搭乘資訊查詢系統自動填入常用的悠遊卡號碼

如果你經常搭乘台灣高鐵出差了話,你應該會辦一張悠遊聯名卡來自動扣款,方便你快速進出站,然後再報支差旅費的時候,透過台灣高鐵悠遊聯名卡搭乘資訊查詢系統查詢搭查紀錄,列印相關搭乘紀錄做為申請出差費的報銷憑證,但每次查詢的過程中都要輸入一樣的悠遊卡號碼和生日,有點累,透過這篇的小技巧,可以加速查詢搭查紀錄的作業時間。

從資料庫 Session 資訊中取得連線的程式名稱

連線 MS SQL Server 的資料庫時會記錄一些連線資訊,我們可以透過查詢這些 Session 連線資訊取得是用哪種工具做連線的,這篇講述一些查詢資料庫的小事情。

如何將專案中所參考的 DLL 函示庫跟著建置做輸出

當我們要建立一個隨插 (DLL) 即用 (Method) 的系統的時候,我們會使用類別函式庫專案來建置 DLL,但預設建置類別函式庫專案只會輸出你所寫的程式(通常只有一隻 DLL),不會包含額外參考的 DLL 函示庫檔案(例如 NuGet 的套件),這時會造成一些小困擾,我們可以怎樣優雅的處理這個問題呢?

讓 Razor Pages 模仿 WebAPI 一樣用 HTTP GET 回傳 JSON 資料

Razor Pages 是 ASP.NET Core MVC 的一部分,他讓撰寫網頁變得非常簡單,你不用管太多關於 MVC 架構上的事情,專注在頁面的編寫即可,相當具有生產力。如果你想透過 Razor Pages 簡單使用 HTTP GET 呼叫並回傳的 JSON 資料,像是 Web API 那樣,這時因為 Razor Pages 背後其實是 MVC 的架構,因此你也可以很簡單的實現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