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 ASP.NET Core 網站所有的 HTTP Request 資訊

在開發 Web API 的時候你可能會遇到這種情境,想要收集所有對我們網站所發起的 HTTP 要求,從呼叫 API 的網址、HTTP 方法、甚至 HTTP 要求的內容(Request Body)等,要把這些資訊儲存下來,供之後分析使用,以前你可能會透過 IIS Log 來做,現在在 ASP.NET Core 的程式架構中,我們可以在專案架構的中介程序中,攔截 HTTP 資訊,來做任何我們想要做的事。

使用原生 System.Text.Json 命名空間處理 JSON

一直以來,當要處理 JSON 的時候 Json.NET 是最佳的幫手,有非常順手的 API 和功能,讓開發者輕鬆處理 JSON 的大小事,甚至在 .NET 的各種函示庫、框架中都有用到,但當許多專案相依於此函示庫時,只要版本一更新,很容易造成許多專案要更著變動,造成相依的函示庫版本很難掌握,因此 .NET Team 發展了 System.Text.Json 來在 .NET 專案中取代 Json.NET 的依賴。

Windows 和 Linux 換行字元是不一樣的

最近在玩 Windows Terminal 搭配 WLS 的時候,遇到一件和換行字元有關的小狀況,讓我無法順利使用 .bash_aliases,簡單說就是 Windows 和 Linux 的換行字元是不一樣的。

在 .NET Core 主控台應用程式中全域捕捉未處理的例外

開發 .NET 應用程式時,我們可以在程式碼中使用 try...catch 語法來捕捉例外,並對異常進行處理,但有時候總會有漏網之魚,最常見的作法是在程式碼的最外層來加上 try...catch 語法來捕捉例外,但這樣程式碼有點不夠優雅,如果能在應用程式定義域中來處理,程式碼會變得更漂亮。

在 Microsoft Teams App 中建立 Teams App

使用 Bot Framework 搭配 Azure Bot Service 開發完聊天機器人後,要如何加入 Microsoft Teams 之中呢?除了在 Azure Bot Service 上開通 Teams 頻道之外,在 Teams 應用程式中,必須要將所開發的 Bot 包成一個自訂應用程式,而要做到這一點,Teams 還提供了 App Studio 應用程式來幫我們快速達成這個目標。

如何開啟 Microsoft Teams 開發人員模式

Microsoft Teams 是一款團隊協作工具,全球已有超過 50 萬家組織採用,對於開發者而言,要開發出滿足組織所提出的需求,試必須要開啟開發人員模式,只是要開啟 Teams 的開發人員模式,沒有這麼直接…

如何編譯早期版本的 Windows Terminal

Microsoft Build 2019 發表了全新的 Windows Terminal 終端機工具,預計在今年夏天在 Windows 10 的 Microsoft Store 推出預覽版,並在冬天的時候推出正式版本,不過對於開發者而言,看到這全新的終端機工具,想必躍躍欲試,很想早點玩玩這支援多頁籤、使用 GPU 加速、等現代化功能的終端機,這裡就帶大家親自 Build 起來!

取得又深又多的子目錄路徑

有天在處理網路芳鄰的檔案時,有個需求是要在某一個根目錄下,往下找多層子目錄後,針對路徑名稱及檔案內容做後續處理,通常這時候我們會使用 Directory 類別的 EnumerateDirectories 方法取得根目錄底下的所有子目錄的路徑,但因為子目錄很深又很多,這種取回所有子目錄路徑的方法會有反應速度很慢的問題(每次要等 5~8 秒才找得到),這時候如果能指定搜尋的子目錄深度,相信會快很多。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Runtime 離線安裝檔各版本下載網址

要執行 .NET Framework 開發的應用程式,系統必須安裝對應版本的 .NET Framework Runtime,這裡整理了所有版本的 .NET Framework Runtime 下載路徑,方便使用。

查看 Chrome 擴充套件的程式碼

Chrome 的擴充套件非常的豐富,可以將我們的瀏覽器增加很多好用的功能,例如將 GitHub 網站黑化的 GitHub Dark Theme,基本上 Chrome 擴充套件都是用 JavaScript 寫的,如果你想要查看某一個擴充套件的程式碼是怎麼寫的,可以透過下面介紹的方式來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