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Teams 是一款團隊協作工具,全球已有超過 50 萬家組織採用,對於開發者而言,要開發出滿足組織所提出的需求,試必須要開啟開發人員模式,只是要開啟 Teams 的開發人員模式,沒有這麼直接…

我們知道 Teams 有一部分是用 Electron 來開發的,從官方文件 DevTools for the Microsoft Teams Desktop Client 中也可以找到開啟開發者工具的方式,動作相當簡單。

點選應用程式右上角的個人圖片來開啟選單後,在 About 選單下會有個 Developer preview 的選項,點選後就可以切換到開發人員模式。

在 Teams 開啟 Developer Preview

切換至 Developer Preview 模式

接著在右下角的系統列中找到 Teams 圖示,滑鼠右鍵點選開啟選單,就會看到 Open DevTools 這個選項,如果沒有了話,請將 Teams 完整關閉後,重新開啟看看。

從系統列的 Teams 選單中點選 Open DevTools

但是我發現,即使完全關閉 Teams 並且重開,點選 Open DevTools 依然沒效果,這時候你只要點選系統列的 Teams 圖示 7 下以上,神奇的事情就會發生了!

這時候從系統列開啟 Teams 的選單,你會看到出現超多功能的!這個功能表真的超長…

從系統列的 Teams 選單出現超多功能

接著點選 Open DevTools (All WebContents) 就可以開啟 DevTools 開發者工具囉!

開發者工具

這個關鍵的 7 下還真不容易發現呀,而且這麼多功能,也是讓人覺得意外,接下來就讓各位開發者們細細玩玩這些選項吧 😎

後記

感謝 Dino 大神補充,如果你是 Teams for Mac 的開發人員,要開啟開發人員模式,則是點擊 Dock 上的 Teams 圖示 4 下,就可以開啟下圖的超長功能選單 😝

MacOS 的開發人員模式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