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還有很多企業內部的網頁應用程式還是只能用 IE 來開啟使用,針對這點 Microsoft Edge (Chromium) 有提供 IE Mode,讓你可以在 Microsoft Edge 中使用 IE 開啟 IE Only 的網頁,而不脫離整個瀏覽器介面,對於不想要在多個應用程式切換來切換去的使用者來說,相當便利。

2020/02/01 更多關於以 IE Mode 使用 Microsoft Edge 請參考這份官方文件

想要體驗 IE Mode 功能,首先你需要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而且必須是 77.0.211.1 以上版本,可以到這裡下載安裝 Dev 或 Canary 頻道的版本。

啟動 IE Mode 設定

啟動 IE Mode 的方式請參考下列步驟:

  1. 在 Microsoft Ede 的網址列上輸入 edge://flags/ 開啟實驗功能設定頁面
  2. 搜尋 #edge-internet-explorer-integration 關鍵字,選擇 Enable IE Integration 請設定成 IE Mode 在實驗功能設定頁面中搜尋 #edge-internet-explorer-integration 關鍵字
  3. 另外兩個選項 Enable enhanced hang resistance for IE IntegrationEnable IE window hang resistance for IE Integration 也可以順便啟用,增強 IE Mode 的啟動
  4. 重新啟動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
  5. 修改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的捷徑,在路徑後面加上 --ie-mode-test
  6. 瀏覽器選項的 更多工具 就會有 在 Internet Explorer 模式中開啟網站

使用 IE Mode

設定完成之後,可以在 Microsoft Edge 的設定選單的 More tools 中,點選 Open sites in Internet Explorer mode 來用 IE 開啟當前頁面。

啟動 IE Mode 的方式

使用 IE Mode 開啟網頁會有幾點特徵,第一個是網址列左側你會看到一個傳統 IE 的圖示,代表當前頁面是透過 IE 來渲染開啟的。

第二個是你在頁面上按滑鼠右鍵,會看到傳統的 IE 網頁選項,但目前的功能尚不齊全,例如沒有開發者工具可以使用,也沒有 IE 細部的設定。

使用 IE Mode 開啟網頁

當然這還在實驗階段,許多功能沒有是很正常的,但在可以已預見的未來,Microsoft Edge 可以將 IE 包裡面,讓終端使用者能稍微無縫的切換到現代化的瀏覽器,體驗自然會好些。

對於開發人員來說,能一步步的誘導使用者習慣使用現代化瀏覽器,絕對能夠讓開發網頁的道路變得更平穩。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