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裝 .NET Core 應用程式成單一可執行檔並優化檔案大小

發行 .NET Core 應用程式的時候有兩種方式,一種叫做 FDD (Framework Dependent Deployment 框架相依部署),另一種叫 SCD (Self Contained Deployment 自封式部署),後者可以將應用程式封裝成單一可執行檔,這篇將分享一些 .NET Core 應用程式封裝成單一可執行檔時,我們可以用於優化檔案大小的設定。

使用 URL 開啟 Windows 應用程式

在使用 Zoom 和別人進行會議的時候,會議主持者會發送一個網址連結,讓與會者可以用網頁瀏覽器開啟該連結,進一步啟動本機的 Zoom 應用程式,並進入指定的會議室,而作業是統是如何知道該網址是要開啟哪個桌面應用程式呢?背後的關鍵就在於 URL Protocol 的註冊。

常見的 PowerShell 輸出訊息的 5 種方法

PowerShell 提供了很多種輸出訊息的方式,各個 Cmdlet 用途、用法都稍有不同,這篇講一下輸出訊息常用的 5 種方法。

在 PowerShell 中使用 Try/Catch 捕捉錯誤訊息

如果能保證程式不會發生什麼意外,Try/Catch 對你來說沒什麼用,但誰能做出這種保證呢?在寫 PowerShell 的時候,我們可以透過 Try/Catch 的語法,來捕捉程式運行時所發生的例外事件,而 PowerShell 寫法和寫 C# 程式差不多,但又有點不太一樣,來看看我們可以怎樣使用它吧。

使用 oak 框架建立 Deno 網頁應用程式

Deno 是 Node.js 作者 Ryan Dahl 所打造的新的語言執行環境,可以用來執行 JavaScript 和 TypeScript 程式碼,且預設情況擁有較高的安全機制保護,在 Node.js 環境中可以使用 Express 來架設網頁應用程式,而在 Deno 環境中,官方的第三方套件庫中有個 oak 框架,用來讓開發者建置出小巧靈活的網頁應用程式,這篇將簡單實作範例。

Microsoft Teams 快速鍵

Microsoft Teams 從 2017 年 3 月上市到現在使用人數不斷的在成長,在 2020 年 3 月更創下單日上線人數超過 4400 萬人,讓這套不僅是團隊專屬訊息交流平台,更支援最多 250 人遠端會議的通訊軟體越來越受到大眾關注,對於會經常性使用的使用者,一定很想知道如何更並便捷的操作這套軟體,這篇分享一下我個人常用的 Microsoft Teams 快速鍵。

Microsoft Online Tech Forum - 打造 AIoT 智慧物聯網時代解決方案

Microsoft Online Tech Forum 微軟線上技術峰會是一場面向技術專業人士與生態合作夥伴的前端科技交流大會,今年以”數位轉型加速”為主題,以微軟自身技術發展及實踐為引,從雲端應用,智慧辦公,大數據及人工智慧,商業應用,物聯網等多元主題內容,協助企業及個人提升自身技術實力,加速數位轉型,成就智能未來。

使用 Requires 陳述式限制 PowerShell 執行

有些 PowerShell 指令是需要先安裝某些模組,或需要特定權限才能執行,我們如何限制某個 PowerShell 指令檔或模組,在執行前先去檢查環境是否符合該指令碼的需求,透過 #Requires 陳述式,可以幫我們做到相關限制。

建立 PowerShell 指令檔/模組檔並發行到 PowerShell Gallery

我們可以將寫好的 PowerShell 指令碼或模組發行到 PowerShell Gallery 上,供其他人下載使用,這篇將教你如何建立 PowerShell 指令檔和模組檔,以及如何發行到 PowerShell Gallery 上。

用 100 行程式碼建立 JavaScript 路由功能

為了讓 SPA (Single Page Application) 單一頁面應用程式能夠實現轉跳頁面的效果,各個 SPA 前端開發框架都包含了路由功能,這樣的路由功能非常的實用,這篇我們用不到 100 行的 TypeScript 來建立自己的路由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