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提到我所認為的證照的意義和如何準備 AZ-900,但對某些第一次參加這種技術類型的考試的人來說,會想多知道一些有關考試的基本資訊,也就是考試時間和考試題型,來了解看看吧。

首先關於 Microsoft 認證的領域與考試項目,可以參考 Become Microsoft Certified 這份 PDF,裡面很完整的列出所有最新的考試領域與項目。4

考試時間

首先是考試時間,要掌握好考試時間才能安心的進行考試,並且分配好每種作答區的時間。根據考試等級會有不同的作答時間(各項考試可能會有出入,僅供參考),再加上考試前後會有一些考試說明、表單和問卷等填寫時間,因此可以參考以下表格來試想一下考試時的時間安排。

考試等級 實際可作答時間 總持續時間
Fundamentals 60 minutes 80 minutes
Associate 130 minutes 150 minutes
Expert 150 minutes 170 minutes
MOS (Office) 50 minutes 60 minutes

另外,如果你對你的答案很有把握,是可以提早交卷的唷。

考試題型

考試題型是每位考生最好奇的,畢竟這種技術類型的考試,其實不容易處理出題方式,基本上有以下 11 種:

  1. Active Screen
  2. Best Answer
  3. Build List
  4. Case Study
  5. Drag and Drop
  6. Hot Area
  7. Multiple Choice
  8. Repeated Answers Question
  9. Short Answer
  10. Mark for Review
  11. Review Screen

因為不同考試等級的考試出題方式都不一樣,所以不代表所提到的考試類型會出現在每一次的考試中,你可以通過下列影片大致了解一下考試時會有哪幾種種題目類型。

Active screen

Best answer

Build list

Case studies

Drag and drop

Hot area

Multiple choice

Repeated answer question

Short answer

Mark review

Review screen

最後祝大家考試順利拿到你心目中想要的證照囉 😀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