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師的誓言

The Programmer’s Oath

在 Azure DevOps Pipelines 中輸出有顏色的 Log 訊息

我們可以透過 Azure DevOps Pipelines 來執行一些 Script 或是 PowerShell 腳本,甚至某些我們寫好的 Console App 應用程式,來完成否些事情,過程中你可能會想輸出訊息到 Log 中,方便事後查看或 Debug,無奈的是,單純的輸出就只是一堆文字,稍微難閱讀些,如果能加上些顏色那就可以大大增可讀性了。

讀書筆記:半導體的故事

半導體的故事:發展與現況 (新版),初版發行於 2013 年 12 月。

讀書筆記:智識份子:換新你的概念直覺,做個複雜的現代人

世界的三大趨勢

如何手動下載 Windows Update 安裝檔

有時候作業系統遇到需要緊急安裝更新檔,等不急每台電腦一台一台執行 Windows Update,或是有些環境會造成 Windows Update 的 WSUS 更新機制失敗,這時候可以使用手動下載更新檔,並且安裝。這篇文章將說明如何手動下載 Windows Update 安裝檔並進行安裝。

開發多個 .NET 目標框架的 NuGet 套件

在 “One .NET” 這個目標下,.NET 框架可以用來開發各種平台的程式,而除了執行環境的平台外,.NET 自己本身也有各種因時代演進而誕生的各種框架平台,在開發 .NET 的 NuGet 套件時,特別容易會遇到為了讓套件適用於各個 .NET 框架平台的情境,因此有些跨平台的開發技巧必須知道,才能在面對各個框架所支援的 API 差異。

開發網站時被 HSTS 強制轉至 HTTPS 造成無法啟動開發中網站

瀏覽器越來越重視安全性,現在大多數的瀏覽器會盡可能的將 HTTP 網站導向到 HTTPS,甚至提供 HTTPS-Only 模式,讓使用者在造訪不支援 HTTPS 網站時跳出示警訊。注重安全是理所當然的,但在開發一些封閉環境,或是舊專案的時候,可就沒有 HTTPS 了,這也間接造成開發的困擾,開發過程中無法啟動網站,這要怎麼開發呢?

查詢手動安裝 Azure CLI 擴充功能的安裝腳本檔案

Azure CLI 有需多好用的擴充功能,一般來說我們只要用內建的指令加上擴充功能的名稱就可以安裝了,但有時候在某些環境只能透過指定安裝腳本檔案來源的方式進行手動安裝,而這個安裝腳本檔的位置並沒有列在官方文件上,那麼該怎麼辦呢?

在安裝 Zscaler 的電腦上使用 npm 安裝套件時出現無法取得憑證的錯誤

我們知道要安裝 Azure DevOps 上私有的 npm 套件需要安裝 vsts-npm-auth 套件,詳細作法可以參考在 VSTS 中建立 npm 套件管理平台這篇文章,但企業內部可能為了資安,使用了 Zscaler 這類型的資安服務,而置換了連線過程的 SSL CA 憑證,所以在安裝 npm 套件時,可能會出現 unable to get local issuer certificate 錯誤,這時候該怎麼辦?

在安裝 Zscaler 的電腦上安裝 Azure DevOps CLI

由於 Zscaler 會抽換中繼憑證,造成在安裝 Azure DevOps CLI 擴充功能的時候,會因為無法合法的辨識 Zscaler 中繼憑證,而無法安裝成功,這篇提供一個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