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 Azure Storage 可以建立大量資料的儲存服務,而且我們可以使用 Azure Storage Explorer 來管理存放在上面的各種檔案資料,相當方便。在有使用 ZScaler 服務的企業內部網路時,有可能會遇到對外連線的時候,被 ZScaler 抽換 SSL 憑證,造成無法正確處理連線的問題,這篇文章將介紹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由於 ZScaler 會抽換中繼憑證,造成程式進行連線驗證時失敗,因此 Azure Storage Explorer 在無法正確連線到 Azure Storage 取得檔案清單的時候,會跳出下面這樣的錯誤訊息:

無法錯誤訊息視窗

當 Azure Storage Explorer 就會出現 UNABLE_TO_GET_ISSUER_CERT_LOCALLY 這樣的錯誤訊息時,很大的可能性就是發生 SSL 憑證相關的驗證錯誤。

好理佳在 Azure Storage Explorer 有提供一個簡便的方式,讓我們匯入中間憑證,在工具列中 Edit > SSL Certificates > Import Certificates 選項,在這裡可以匯入公司內所使用的根憑證,匯入後接著重開 Azure Storage Explorer 即可正確處理 SSL 中繼憑證的問題。

Azure Storage Explorer 提供匯入憑證的功能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