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Codrova 自動增加版本號

更新版本號這個小動作總是讓人忽略,如果能自動更新就好了。

使用 JSHint 檢查 Cordova 專案程式碼

JavaScript 是一個好好先生,總是包容我們程式碼的小瑕疵,不和我們計較語法結尾是否有 ; 或是一些奇怪的打字錯誤,但總不能因為這樣的包容性,就讓程式碼老是髒髒的,不管程式碼品質這件事。

保護 Cordova 專案的程式碼

使用 Cordova 來做 Hybrid App 的缺點之一就是程式碼很容易就曝光,例如 Android 的 apk 封裝檔,只要用解壓縮軟體,就可以看到專案的結構,只要開啟裡面的 assets\www 資料夾就可以把你的程式碼看光光了。

在 LINQPad 中使用 Json.NET

在練習使用 LINQPad 來將 JSON 當作 ORM 來處理的時候,因為我買的 LINQPad 不是 DEVELOPER/PREMIUM 版本,所以無法使用內建的 NuGet 功能,必須手動加入所需的 LINQ to JSON 套件,也就是超級好用的 Newtonsoft.Json,我此篇的範例程式碼也是從該網站文件中節取出來的。

停用 Angular Debug 模式來增加效能

不多看文件不會知道,其實 Angular 裡面有很多地方可以調整效能,其中有一個方式可以一行 code 就提升整個 Angular App 效能的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在 Windows 環境中使用 NVM 管理 Node.js

看完 NativeScript 2.0 Launch Webinar 的影片,覺得 JavaScript 野心真的很強大,讓我也想玩玩看用 JavaScript (TypeScript) 來做 Native App 了。

使用 remotebuild 遠端建置 iOS App

利用 Visual Studio + Cordova 開發跨平台的 App,可以利用 remotebuild 來達成不離開 Visual Studio 又可以測試 iOS App 的開發環境。

使用 batch 批次修改檔案名稱(更名工具)

在 Windows 中整理檔案名稱的時候,可以將要修改的檔案全選,按 F2 ,或滑鼠右鍵選擇重新命名,使用批次命名,快速將修改檔案名稱,並且在後面加上序號。

Cordova 專案中儲存圖片至裝置中

要控制裝置的相機進行拍照和儲存、讀取照片,可以透過 apache/cordova-plugin-camera 套件進行處理,那如果只是想將圖片做另存的動作呢?那可以選用 devgeeks/Canvas2ImagePlugin 來達成這樣的目標。

WebAPI 直接回傳指定的檔案格式

最近在測試 Cordova-App-Loader,他可以透過 manifest.json 去判斷 App 是否有檔案需要更新,再向遠端的 Server 要下載資料,原本套件的做法是可以透過 HTTP 去檢查遠端的 manifest.json 是否和 App 內部所記錄的有差異,然後再透過同一組 HTTP URL 去抓取要更新的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