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使用哪一種 Command Line Tool 都會遇到的問題,自訂指令的別名。PowerShell 當然可以自訂,方法也很簡單,使用 Set-Alias 指令就可以辦到,只是這個別名的生命週期只有這一次的 Session 有效,那要怎麼讓它成為永久的別名呢?。

假設我們今天要建立一個別名叫做 ll,用來取代 Get-ChildItem(為什麼會取 ll?因為我習慣使用 bash 的 ls -l 指令…)。

首先,透過下列指令找到 PowerShell 的設定檔 Microsoft.PowerShell_profile.ps1 儲存位置

Get-Variable profile | Format-List

Find PS1 File Location

接者用文字編輯器開啟該檔案,加入下列程式碼

Set-Alias ll Get-ChildItem

這樣我就可以不改變習慣的使用 ll 來顯示資料夾內容了~ohyeah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