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操作是參考 Kevin 大的文章:Dapper - 使用 LINQPad 快速產生相對映 SQL Command 查詢結果的類別,所寫的筆記,原文請至 Kevin 大的文章。


使用 ADO.NET 來操作資料時,最痛苦的不外乎就是 DataSet、DataTable 的弱型別,如果改使用強型別的 ORM 來寫程式了話,Intellisense 就會讓你開心很多很多。只是如果要操作的資料,來自於落落長的資料表欄位,那建立對應的 Model 則又是一段痛苦的開始,好在 Kevin 大寫了篇好文章,讓這件事可以輕鬆許多。

操作筆記

  1. 開啟 LINQPad,然後將 Language 的選項調整為使用 C# Program
  2. 建立資料庫連線
  3. 完整程式碼給貼到 LINQPad 裡
  4. 輸入我們的 SQL Command
  5. 執行後就可以看到產出的相對映類別

執行結果

code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