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SQL Server 中取得欄位說明

SQL Database 的資料表是允許我們在上面輸入欄位說明的,我們可以透過此欄位更容易資料表內的各個欄位的用途,不過要查看的時候都都要透過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的介面去查,有一點不方便,這時候可以使用這篇的 SQL 來快速查詢

使用 OPENROWSET 過濾來自 Store Procedure 的資料

有在碰資料庫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們可以透過預存程序(Store Procedure)來封裝資料查詢,讓資料服務更效率且更容易被管理,但做成預存程序後,就無法用簡單的查詢語法 SELECT * FROM TableName 來做基本的資料檢視。Google 了許久,發現一招,透過 OPENROWSET 來簡單達成查詢需求,真的又快又方便(但不建議用在 Production)。

啟用 SSMS 2016 的黑色佈景主題

現在越來越多的開發工具或使用者介面都有黑色主題,從 Visual StudioGoogle Chrome Web DevTools 也有了黑色主題,那我們常用的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資料庫管理工具呢?有個方法可以讓你搶先享受!

在 IIS 設定 IE 相容模式

公司有個系統因為時空背景的關係只能用 IE 開,而且還要利用相容性檢視設定的方式才能正確開啟,只是這個方法套用下去,只要是該網域的網站都會用舊版的 IE 模式來瀏覽,一直以來相安無事,直到有新系統進來,惱人的事又來了。

在 Jekyll 上增加 Facebook Like 按鈕

社群媒體當道的時代,在部落格上增加一個 Facebook Like 按鈕,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如何在使用 Jekyll 架設的部落格中,添加這社群媒體的神兵利器,這裡讓你看仔細。

在 Angular 中建立 MIME 對照表

MIME(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s) 定義了媒體類型,在做檔案傳輸時經常會用檔案的附檔名去找對應的 MIME,我們可以寫一隻 Angular Service 方便我們使用。

快速產生空的檔案

測試檔案上傳、下載一定會需要測試用的檔案,以前我都隨手找個無關緊要的檔案作測試,但這樣常常搞得測試環境很髒亂(測試環境應該沒差吧…),但過年快到了,在幫測試環境大掃除的時候,真心覺得不應該隨便拿檔案來測試,因為我竟然在測試環境看到,別人拿大學同學通訊錄.xlsx來測試上傳功能,是準備要拜年嗎 XD

使用 Crosswalk 統一 WebView 的表現

開發 Hybird App 時,不同版本的 Android 有著不同的 WebView 實作,造成同一組 JavaScript 或 CSS 有著不同的表現,尤其是 CSS 屬性支援的差異,造成介面不容易控制,有這種困擾的時候,Crosswalk 的出現,頓時讓生命美好了。

從 VS Code 中提交版控至 GitHub

版控很重要,所以 Visual Studio Code 內建 Git 版控工具,方便開發時提交程式碼到本機的版控庫,如果使用 SSH 的方式和 Github 溝通了話,在 Visual Studio Code 直接操作了話,會遇到Permission denied 拒絕存取的問題,這是因為還沒有做 SSH 驗證的關係。

package.json 套件版本控制

package.json 中,每個套件都有自己的版本號,預設在 npm install package-name --save 的時候,會預設使用最新版當作相依的版本號,但當專案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因應相依性的需求做好套件版本管理,就是一項相當重要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