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 是一款免費又好用的 SQL Server 管理工具,和資料庫打交道的時候,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透過他來執行資料庫作業,但最近有一點困擾,在建立一張新的 Table 或任何新的物件,Intellisense 就失效了,這時候除了重開 SSMS 還有一種做法。

SSMS 連接上資料庫後,會自動建立給 Intellisense 使用的快取,讓你方便撰寫 SQL 程式,要更新這快取,可以執行 Edit > IntelliSense > Refresh Local Cache 來更新,快速鍵為 CTRL + SHIFT + R

Refresh Local Cache

更新完快取之後,就可以開心地繼續寫 SQL 囉~

後記

將 SSMS 更新至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17.1 之後發現,SSMS 開始會自動更新快取,真的是越來越貼心了。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