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這篇介紹的 Visual Studio 完整移除工具,建議用在你真的沒辦法了的時候再用,因為當你按下 Y 他真的會把所有 Visual Studio 相關的工具都移除,務必小心使用。

開發環境總是在經歷了很長一段時間後,安裝很多有的沒的開發工具,甚至一套工具存在很多個版本,當環境很亂的時候,難免奇怪的事情就會發生。

在 Visual Studio 是可以各個版本共存的,所以有可能一台電腦裝了 RC、Preview、RTM…不同版本的開發工具,環境因此就亂糟糟的,看了難免心煩意亂,而 Microsoft 很貼心的提供並開源了 Visual Studio 移除工具 Microsoft/VisualStudioUninstaller,讓你可以一個 Y 鍵就把環境清乾淨。

WARNING: This executable is designed to cleanup/scorch all Preview/RC/RTM releases of Visual Studio 2013, Visual Studio 2015 and Visual Studio vNext. It should be used as the last resort to clean up the user’s system before resorting to reimaging the machine.

操作方式

  1. 從該 Github 專案中下載 Release 版本的程式
  2. 解壓縮後會在資料夾看到如下圖: 解壓縮後的檔案清單
  3. 主要檔案是 Setup.ForcedUninstall.exe,請用管理者權限執行,會出現如下畫面: 執行畫面
  4. 請務必看仔細他的警告訊息,主要意思是:這會解除安裝很多工具,這動作應該是最後你真的沒辦法了,才來執行!
  5. 按下 Y 繼續執行
  6. 接著跑一段時間,把你的開發工具一個一個的解除安裝…

心得

這個移除工具很方便,真的把所有工具都解除安裝了,不只是 Visual Studio,連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NET Framewoerk SDK…都刪了(但是 Visual Stduio Code 不會被移除:)),所以執行前真的要三思!

我這打這篇的時候,之前安裝的開發工具都被刪光光了,所以現在在一個個裝回來…

補一個移除畫面,不是我的,但差不多。

移除畫面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