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新筆電後,還沒有用他寫過 Ionic 專案,很多工具必須先裝起來,於是就裝了最新版的 Cordova 7.0 和 Ionic CLI 3.4,但就此無法編譯一年多前啟動的舊專案,錯愕呀!

直接說重點。

原本在 Ionic CLI 1 編譯的時候,會使用 ionic build android 的指令來啟動編譯,在 Ionic CLI 3 時須改用 ionic cordova build android 的方式,小改了指令。

然後如果你要使用 Ionic CLI 3 編譯 Ionic 1 的專案,請記得用 ionic cordova build android --v1 加上指定版本的方式,如果沒加了話,跑到天荒地老都編譯不出來的!

只能說,時代變遷如此之快,而舊專案無所不在,在新環境使用新工具,編譯的卻是舊專案,總是會有出乎意料之外的驚喜(嚇)。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