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NET Core 封裝 NuGet 套件並輸出靜態檔案

自從 .NET CLI 內建了建立 NuGet 套件的功能後,要將自己寫好的類別庫專案打包成 NuGet 套件就變得非常容易,快速入門請看這裡,如果今天想要在安裝你用 .NET Core 寫好的 NuGet 套件時,除了加入寫好的類別庫參考外,還要輸出靜態檔案到專案中,可以參考這篇教學。

如何檢查安裝在 IIS 上的 .NET Core Hosting Bundle 版本

透過 .NET Core CLI 的命令,我們可以透過 dotnet --version --list-runtime 查詢本機有安裝的執行環境版本,如果你是使用 IIS 來架設 .NET Core 的站台,還需要安裝 .NET Core Hosting Bundle 才能正確執行,但如何檢查本機所安裝的 .NET Core Hosting Bundle 版本呢?這裡有個 Script 很好用。

在 PowerShell 中執行 C# 程式碼或 DLL 檔的方法

PowerShell 不僅僅是一種指令碼語言,還是一個可執行命令列的 Shell 工具,而他也和其他 Shell 一樣可以透過撰寫指令碼來執行很複雜的功能,但有時候我們已經有大量用 C# 撰寫好的類別庫,或者想要用熟悉的 C# 程式碼來擴充 PowerShell 的使用情境時,這裡提供兩種讓你在 PowerShell 中執行 C# 程式的方法。

免費在 GitHub Pages 執行你的 Angular 應用程式

GitHub 除了提供版控的功能,還有一個服務叫做 GitHub Pages,可以透過他來架設靜態網頁,甚至還有提供綁定網域名稱的功能,因此這對於想用來展示作品集、做單頁式行銷,甚至拿來部屬 SPA 應用程式都是可以的,這篇來分享如何將 Angular 應用程式佈署到 GitHub Pages,輕鬆地展示你的開發成果。

如何在檔案總管中預覽資料夾內的 SVG 檔

最近在做投影片的時候,會大量用到 SVG 圖案,SVG 除了有檔案小的優勢,還具有可縮放的向量特性,不怕放大失真。不過在 Windows 的檔案總管中,只能支援檢視例如 JPG、PNG 等圖檔,遇到 SVG 預設就是顯示 IE 的圖示而不是預覽圖,有點小不方便。

在 .NET Core 主控台應用程式中使用內建的依賴注入

透過 .NET Core 內建的依賴注入套件,除了可以讓我們輕鬆實現 Dependency Injection 依賴注入的設計模式,更可以幫助我們把程式碼寫得更職責分離,在 ASP.NET Core 的專案範架構中,已經被列為基礎架構,幾乎所有應用服務都是基於 DI 來設計,如果我們想要在自己的應用程式中加入這好用的工具,可以參考這篇作法,如何將內建的依賴注入工具整合至主控台應用程式中。

適用於各種應用程式的 Application Insights 遙測工具使用方式

一般聽到 Azure 的 Application Insights,會直接與 Web 應用程式連結在一起,認為他是一個監視即時 Web 應用程式狀態的遙測工具。但其實我們可以將 Application Insights 強大的自動偵測效能異常及分析功能,放在一般的應用程式中,例如主控台應用程式。

在 .NET Core 主控台應用程式中使用 appsettings.json 設定檔

如果建立過 ASP.NET Core 的專案範本,會在專案資料夾中看到 appsettings.json 這個 ASP.NET Core 應用程式的組態設定檔,透過這個檔案我們可以把應用程式的設定從程式碼中抽離,以達到跨環境,或是管理組態檔的目的。如果要在主控台應用程式中使用這樣的手法來控制組態設定,或是要透過環境變數來指定你要使用的組態檔,你可以參考這篇的作法。

使用 DosKey 簡化操作遠端 Docker 的指令

其實這篇不僅僅可以用在 Docker,而是適用於各種長指令的情境,這裡的情境是使用 Docker 對遠端伺服器上的 Docker 做指令操作時,會透或 -H 的參數指定遠端伺服器,而這個參數值會讓指令變得很常,不好打之外又不好看,透過 DosKey 來簡化操作指令。

用簡單的方法讓 WebAPI 將 Enum 用自訂的文字輸出

使用 Enum 的好處很多,可以有強型別又有 intellisense 提示,還可以增加閱讀性,但在 WebAPI 中要將 Enum 的值輸出時,有點不如期待,他會用數字代碼來當作 JSON 的值,這樣有點不方便閱讀,這裡提供 2 種方法,讓你用簡單的方式,把 Enum 用有意義的文字做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