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查當前系統使用的 PowerShell 版本

PowerShell 現在已經發展到 7.1 版,而且還有 PowerShell Core 這個跨平台的版本,我們如何確認當前系統上的 PowerShell 版本呢?方法其實還滿多的。

Polyglot Notebooks 基本玩法

我們已經可以在 Azure Data Studio 中使用 Jupyter Notebooks,那麼地表上最強的編輯器 Visual Studio Code 能否支援呢?當然可以,只要安裝 Polyglot Notebooks 這個擴充套件,就可以玩 Jupyter Notebooks 囉,來看看 Polyglot Notebooks 怎麼玩吧。

如何直接執行 TypeScript 指令檔

TypeScript 是 JavaScript 的超集合,在使用上 TypeScript 必須轉譯成 JavaScript 才能讓 JavaScript V8 引擎執行,這時你就需要像是 TSCBabel 這類的轉譯器幫忙。不過有時候我們只是想單純的執行 TypeScript 指令檔,然後盡速得到結果,這時候 ts-node 就是你的好幫手。

在 Quokka.js 環境下使用 npm 第三方模組

如果有在寫 JavaScript 或 TypeScript,那麼 Quokka.js 絕對是一個讓你隨手測試程式碼的好用工具,可以為當前的程式碼提供即時的執行結果回饋,讓我們可以直接在編輯器中看到運行後的結果,非常方便!不過有時候要測試的程式需要第三方套件,或是其他相依的檔案需要匯入,這時候在 Quokka.js 的環境下可以怎麼操作呢?

.NET 開發者沒有 Mac 也能開發 iOS App

過去要開發 iOS App 時,不管你是用哪種技術,一定要買一台 Mac 搭配 XCode 做建置,才能安裝到手邊的 iPhone 開發機上,如果你是使用 Windows 的開發者,那麼整個開發流程就是很不順暢。如果你是使用 .NET 的 Xamarin 技術開發 iOS App 了話,那一定要知道 Xamarin 搭配 Visual Studio 的 Hot Restart 功能,讓你不用 Mac 也能將建置 iOS App 並安裝到 iPhone 上。

處理型別為介面的 JSON 序列化行為

前陣子我的套件在 GitHub 收到一個 Issue,在使用裡面 ToJson() 這個方法的時候,因為目標屬性是個介面型別,造成原物件的屬性值不會被序列化出來,所以就造成產生出來的 Json 字串無法正確使用了。這裡試著還原當時遇到的情境。

在指定的程式下使用 AutoHotKey 執行快速鍵

一直久聞 AutoHotKey 的強大,但沒有真的下去玩玩看,最近遇到一些情境滿適合的,就稍微來研究看看這套使用 C++ 撰寫的自由軟體,看看他能否解決我所遇到的狀況。

使用 PowerShell 建立修改檔案內容的指令

今天遇到一個奇妙的情況,同事上傳的檔案內容出現一個奇妙的字元亂碼,上傳的程式修正了,但已經上傳的檔案內容需要移除那個奇妙的字元,因此想用 PowerShell 寫一隻指令來處理看看,順便也補充一下 PowerShell 知識。

修改 VSCode 預設的程式碼高亮樣式

Visual Studio Code 的功能相當強大,也是我平時拿來寫筆記、寫文件的工具之一,但他預設的程式碼高亮在 Markdown 文件有個小問題,就是沒有將斜體標上顏色,所以這篇打算來修改一下 VSCode 預設的程式碼高亮樣式。

強迫開啟 Edge/Chrome 記憶密碼功能

組織為了統一瀏覽器設定,可以將一些通用原則設定套用到 Microsoft Edge 或 Chrome 瀏覽器之中,以達到方便管理的需求,不過如果記憶密碼功能順便被停用了,這可是會讓金魚腦的我一時不知所措,好佳在有辦法針對特定功能強迫啟動,有需要的使用者可以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