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API 直接回傳指定的檔案格式

最近在測試 Cordova-App-Loader,他可以透過 manifest.json 去判斷 App 是否有檔案需要更新,再向遠端的 Server 要下載資料,原本套件的做法是可以透過 HTTP 去檢查遠端的 manifest.json 是否和 App 內部所記錄的有差異,然後再透過同一組 HTTP URL 去抓取要更新的檔案。

移除 Git 歷史紀錄

做版控很重要,但版控的內容也非常關鍵,如果不小放把不該放上去的資訊(例如帳號、密碼或個人玉照)給 commit 了話,那麼大家都會看的到唷!

有支援 Github Flavored 的 Markdown 語言

使用 Markdown 來撰寫文件真的相當方便,不只可以快速地將文件結構組織起來,現在我更拿它來作筆記、寫部落格,像現在這篇文章就是使用 Github Pages 的服務,加上使用 Jekyll 工具,然後搭配 Markdown 來寫文章,基本的語法可以參考 Markdown 語法說明

連線 FTP 出現 530 Valid Hostname is expected

想要在同一台 IIS 網頁伺服器中同時架設多個站台,同時又想讓各個站台都使用預設的 80 埠時,可以透過 IIS 的站台繫結來達成,而且此功能也適用於 FTP 站台,你唯一要設定的,就是不同站台使用不一樣的主機名稱或網域名稱

Visual Studio Code 1.0 釋出囉!

開放原始碼的 Visual Studio Code 1.0 釋出囉!這是一個基於 electron 打造的編輯器,可以跨平台使用,不論你使用的是 OS X、Linux、Windows 都可以使用,而且超過30多種的語言支援,想寫 JavaScript、C#、C++、PHP、Java 還是 Python,通通都可以,詳細語言列表請參閱完整語言清單

Ionic 不再自動更新 package.json

使用 Ionic CLI 執行 ionic platform add androidionic plugin add some-plugin 指令,可以增加編譯平台或所需的套件,而且會在新增後自動更新 package.json,但最近不知道怎麼了,package.json 竟然不會自動更新了。

如何偵測使用者是否使用行動裝置來瀏覽網站

製作網頁時,經常需要針對行動裝置另外做框架規劃,這時候需要判斷使用者的裝置來進行引導,那要如何偵測使用者是使用行動裝置來瀏覽網站呢?

被 SQL Injection 改掉系統預存程序及管理者密碼

舊系統維護久了難免會遇見程 SQL Injection 攻擊,真的遇上了。

安裝 Ubuntu 虛擬機並調整終端機螢幕解析度

使用 Virtual Box 虛擬機安裝 Linux 後,終端機畫面解析度是 640x480,小小的螢幕總是看不舒服,如果沒有打算使用其他連線軟體來操作了話(畢竟是本地端的虛擬機,不需要開機後特意另外開 PuTTY 去連),可以調整 /etc/default/grub 這個檔案,來變更你想要的終端機解析度,詳細操作如下。

使用 JS 根據內容來自動調整 iframe 高度

有些時候我們會使用 iframe 來嵌入其他頁面,但 iframe 的高度無法根據內容來自動擴展,這時候我們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 Javascript 來讓 iframe 自動調整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