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 NativeScript 2.0 Launch Webinar 的影片,覺得 JavaScript 野心真的很強大,讓我也想玩玩看用 JavaScript (TypeScript) 來做 Native App 了。

使用 NativeScript 必然要裝 Node.js,而官網文章表示他們對 Node.js LTS 有完整的支援,而最新的版本則不一定。因為我本機裝的是最新版的 Node.js,不是 LTS 版,因此有了管理 Node.js 版本的需求。

Node.js LTS Roadmap 可以參考下圖:

Node.js Long-term Support Schedule

NVM 是管理 Node.js 版本的工具,但不同系統有對應的工具


如果已經有安裝過 Node.js,請先執行下列兩件事:

  1. 務必先移除 Node.js
  2. 將安裝 npm 套件的檔案移除(預設位置 C:\Users\<user>\AppData\Roaming\npm

在完成安裝後再重新安裝您所需要的全域套件。


Windows 版的安裝相對簡單,從網頁中下載最新版的安裝檔,解壓縮後就下一步、下一步,然後就安裝好了。

安裝完成後,你可以開啟命令提示字元,輸入 nvm 就會顯示相關的操作提示

nvm command

nvm 常用的命令如下:

  • nvm install latest
    • 安裝最新版本的 Node.js
  • nvm install <版本號>
    • 安裝特定版本號的 Node.js
  • nvm list
    • 列出所有安裝過的 Node.js 清單
  • nvm use <版本號>
    • 切換 Node.js 版本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