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練習使用 LINQPad 來將 JSON 當作 ORM 來處理的時候,因為我買的 LINQPad 不是 DEVELOPER/PREMIUM 版本,所以無法使用內建的 NuGet 功能,必須手動加入所需的 LINQ to JSON 套件,也就是超級好用的 Newtonsoft.Json,我此篇的範例程式碼也是從該網站文件中節取出來的。

如果直接將範例程式碼貼上 LINQPad 按 f5 去執行,會出現「找不到類型或命名空間名稱 ‘JObject’ (您是否遺漏 using 指示詞或組件參考?)」的錯誤訊息。

遺漏 using 指示詞

這是因為程式碼必須引入 Newtonsoft.Json 命名空間,才能使用 JObject 這個型別。我們可以從工具列的 Query > References and Properties 開啟 Query Properties,或直接按快速鍵 f4,在 Additional References 頁籤中點選 Add 加入所需的 dll 參考。如果你電腦上沒有 Json.NET 的 dll,可以從這裡下載最新的程式碼。

加入需要的 References

加入需要的參考後,必須在第二個頁籤 Additional Namespace Imports 中輸入所需要命名空間:

Newtonsoft.Json
Newtonsoft.Json.Linq

這裡的動作相當於 CSharp 程式碼中的 using

using Newtonsoft.Json;
using Newtonsoft.Json.Linq;

加入需要的 Namespace

這樣我們就完成引用 Newtonsoft.Json 相關的命名空間,範例程式碼就可以正常運作了

成功使用 Json.NET 操作 Json 資料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