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 Secret Manager 保護 .NET Core 專案的機密設定

開發的過程中經常會有機密資訊需要設定,例如資料庫的連線字串、服務平台的 API 金鑰,如何保護這些機密不被外流,是件很值得探討的議題,而在 .NET 的開發環境中,有提供 Secret Manager 的套件讓我們輕鬆的保護應用程式的機密資訊。

繞過瀏覽器中密碼的不安全警告檢查

2017 年起 Chrome 56、Firefox 51 以上版本的瀏覽器會將收集密碼的網頁標示為不安全,除非你使用 HTTPS 開啟該網頁,對於沒有 SSL 保護的小型網站(尤其是企業內部的小網站)造成了一點點困擾,而資訊人員總不想被人挑戰安全性議題,因此有個小撇步可以繞過這安全性檢查。

如何使用 BrowserSync 啟動開發用網頁伺服器

當我們在製作前端網頁時,經常會需要將程式碼運行在瀏覽器中,這時候通常需要一個網頁伺服器來執行程式碼,BrowserSync 就是一個輕巧的工具,讓我們能在開發時期,啟動一個小型網頁伺服器,而且還能根據檔案異動,自動刷新畫面,相當方便。

在 Dotnet Core 中使用第三方套件處理 LDAP 驗證

截至 Dotnet Core 2.0 尚未移轉 System.DirectoryServices,因此以前寫的 LDAP 驗證程式碼無法移轉到 Dotnet Core 中使用,在官方尚未提供對應的解法時,可以使用 Novell.Directory.Ldap.NETStandard 第三方套件來處理。

LDAP 簡介

LDAP 的目錄服務,不僅可以幫助我們管理階層結構的組織或資源,對很多傳公司來說也是非常常用的驗證技術,這篇對 LDAP 做一些簡單介紹。

使用 Ngrok 快速 Demo 本機開發中的網站專案

專案的進程中,時常需要和使用單位討論進度或介面,使用截圖的方式溝通稍嫌沒有效率,而且無法讓使用單位體驗操作方式,除了將開發中的網站專案架在測試站台外,可以利用 Ngrok 直接 Demo 本機 localhost 運行的網站。

在 Visual Studio 中檢查拼字是否正確

寫程式真的需要些英文底子,畢竟程式碼大多數是用英文寫的,你是否有在 Visual Studio 中寫程式時,老是有英文拼字拼錯的困擾呢?這裡有個優秀的擴充套件可以幫助你!

在 ASP.NET Core WebAPI 使用 Entity Framework Core 存取資料庫

後端程式存取資料庫是稀鬆平常的事,透過 Entity Framework Core 來存取資料庫,不僅可以享受 ORM 的開發效率,還可以搭配擴充套件達成 Unit of Work 的效果,本篇將介紹 ASP.NET Core WebAPI 搭配 Entity Framework Core 來處理存取資料庫的作業。

在 Angular 中使用 RxJS 建立 Http 服務的暫存

前端向後端 API 要資料是稀鬆平常的事,而且前端可能會針對一份資料,依據不同商業邏輯做處理。然而每次處理都要發一次 HTTP Request 和 API 要資料嗎?這樣是不實際的,同一份資料為什麼要發兩次 Request 呢,因此前端需要暫存資料的需求油然而生。

在 Angular 中實作一鍵複製

之前寫過一篇只用 JavaScript 實作一鍵複製的作法,在了解原理後,想要在 Angular 中也來實作同樣的功能,其實也很簡單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