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簡單的方法讓 WebAPI 將 Enum 用自訂的文字輸出

使用 Enum 的好處很多,可以有強型別又有 intellisense 提示,還可以增加閱讀性,但在 WebAPI 中要將 Enum 的值輸出時,有點不如期待,他會用數字代碼來當作 JSON 的值,這樣有點不方便閱讀,這裡提供 2 種方法,讓你用簡單的方式,把 Enum 用有意義的文字做輸出。

如何在 VSTS 使用 SonarQube 進行程式碼品質分析

想要自動化檢查程式碼品質,SonarQube 是一套相當不錯的程式碼品質檢查工具,這項開放原始碼專案可以幫助我們找出潛在 Bug、重複程式碼、測試覆蓋率、程式碼複雜度等等軟體品質報告,如果配合 Visual Studio Team Services 在持續整合這個環節中做檢查,就更能夠及時且清楚的掌控專案品質,本文將介紹如何在 VSTS 上設定並使用 SonarQube 進行程式碼品質分析。

查詢/分析 Application Insights 所記錄的遙測資料

Azure Application Insights 是一個應用程式遙測工具,可以幫助開發者輕鬆的深入了解應用程式和資源的運作,運作的過程中會將收集到的遙測資料紀錄在 Azure 雲端平台中,我們可以簡單的從 Azure 平台搜尋過去發生的事件,也可以透過 Azure Log Analytics 這一套功能強大的視覺效果與分析工具,協助開發者或 IT 管理員輕易地掌握所記錄的遙測資訊。

傳統機台也可以 IoT:使用 FileSystemWatcher 監看檔案或資料夾變化

工業 4.0 最早從 2011 年德國的漢諾瓦工業博覽會提出,台灣在 2014 年也提出生產力 4.0 發展方案,不管是哪個 4.0 都會出現 IoT 物聯網的概念,然而大多數現行的機台上,即便有感測器去蒐集資料,但往往只是單純的做 Log 儲存成檔案,供後續有心人接續利用,離我們自動化蒐集感測資料,連網上傳資料進行分析作業,有一段不知如何跨越的距離,但其實我們只要做到持續監看 Log 的變化,並轉交由分析系統,傳統的機台也是可以沾點工業 4.0 的光,.NET 提供的 FileSystemWatcher 類別正是讓傳統機台發光的黑魔法。

ML.NET 0.3 Release Notes 中文版

從 ML.NET 0.3 Release Notes 發行說明來了解在 .NET 生態中,機器學習的發展。如有翻譯錯誤,請指正,謝謝!

使用 Bot Builder SDK v4 建立對話機器人

在兩年前的 Build 2016 大會,微軟正式推出了 Bot Framework 智能機器人開發框架,一個交談即平台 (conversation as a platform) 未來就此展開。在兩年後的今天,許多技術不斷迭代已經和過去不一樣了,在 Bot Builder SDK v3 以前,是用 .NET Framework 的 ASP.NET WebAPI 作為開發基礎,現在跨平台的 .NET Core 推出了,也成熟了,Bot Builder SDK v4 也理所當然的改用新的技術架構,讓開發者能輕鬆打造出跨平台、高效能的智能機器人。

讓 WPF 也可以有 Material Design 樣式

有時候我們還是要寫一些 WinForm 的程式,但是總覺得 WinForm 預設的樣式不夠現代化,如果能像 Web 一樣有 Material Design 的控制項,讓開發者能夠輕鬆做出友善的 UI 介面該有多好,MaterialDesignInXamlToolkit 這個專案就是讓你開開心心建置優良 UX 的好套件,而且還支援 UWP 和 WPF 兩種框架唷。

在 ASP.NET Core WebAPI 中做 Windows 驗證

建立 REST 服務的 WebAPI 大多會採用 Token 的方式作為呼叫驗證,不過有時候在企業內部,我們會想要使用 AD 作為身分驗證,也就是使用 Windows 驗證,在 WinForm 的時代,我們可以從 IIS 或設定 Web.config 來開啟 Windows 驗證的機制,那麼在 ASP.NET Core WebAPI 中我們可以怎麼做呢?

ML.NET 0.2 Release Notes 中文版

從 ML.NET 0.2 Release Notes 發行說明來了解在 .NET 生態中,機器學習的發展。如有翻譯錯誤,請指正,謝謝!

繁體中文的 Docker 指令小抄

容器化技術越來越隨處可見,最多人稱道的屬 Docker 莫屬,Docker 的指令其實不複雜,只是對初學者來說還是會有些門檻,如果有個指令大全,或是小抄在手,那肯定會便利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