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碼的版本控制是專案很重要的一個環節,當專案越長越大,歷時也越來越悠久的時候,你會發現 Git 的版本紀錄 (Commits) 會非常多,除非你用 Git 指令來操作,否則用有介面的版本控制工具都很容易卡在讀取過多 Commits,或是在繪製 Commits Tree 的時候卡很久,如果你剛好是使用 SourceTree 作為版本控制工具, 這裡有個設定你可以參考一下。

SourceTree 團隊知道操作速度所帶來的體驗很重要,所以很早之前就透過簡化介面,以及使用純 C 語言打造的 libgit2 來操作本地端 Git.exe,讓整個操作流程能更順暢。

但遇到超大、超多 Commits 的專案時,要讀取所有 Commits 並繪製 Commits Tree 還是會花很多時間,因此 SourceTree 預設只抓取前 300 個 Commits,但如果你只在乎最近期的 Commits,你大可以降低這個數值,例如改成 50,使 SourceTree 可以更快的讀取並繪製 Commits Tree。

這個設定值可以從工具列上的 Tools > Options 開啟 SourceTree 設定視窗,在 General 頁籤下 找到 Log rows to fetch per load 位置,修改這裡的數值即可。

工具列上的 Tools > Options

General > Log rows to fetch per load

減少等待,就有更多時間看更多程式碼 😀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