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SP.NET Core 專案中改用 JSON.NET 做資料繫結

如果是使用 .NET Core 3 以上版本,System.Text.Json 已經預設包含在裡面,當然也就使用它來做資料繫結了,不過有時候會懷念以前 JSON.NET 所提供的好用特性,這篇介紹如何將 ASP.NET Core 專案中改用 JSON.NET 來做 JSON 資料繫結。

快速重新安裝並更正 .NET Framework 專案中的套件版本資訊

開發 .NET Framework 專案的時候,仔細看專案中的套件版本,你會發現在 app.configweb.config 這些檔案中的 AssemblyBinding 區段,會註明該套件是給哪一個 .NET Framework 版本用的,有時這會造成一些問題,這裡有個小技巧,可以讓我們快速更新這套件版本資訊。

在 ASP.NET Core Blazor 應用程式中使用 CSS Isolation

這個月迎來了 .NET 5 的同時,Blazor 也開始支援在元件中使用 CSS Isolation,讓你可以自訂某一個元件下的 CSS 樣式,如此一來更能規劃好整個網站程式碼,並且複用元件。

使用 Magick.NET 找出兩張圖片的差異

開發人員熟習的 Git 版控系統有優秀的文字差異,但對於圖片的差異比較就無能為力了,在探索這議題的時候,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工具 ImageMagick,他可以操作超過 200 種以上的圖片格式,例如縮放、旋轉、調整顏色、加上文字等,又剛好他有給 .NET 開發者的套件 Magick.NET,因此想說用這套工具來試試看找出一張圖片的前後差異。

如何在 .NET 程式中執行外部 EXE 可執行檔

有時候我們必須在 .NET 的程式中執行外部的 EXE 可執行檔,方便我們調用一些別人已經寫好的功能,這聽起來相當實用,一起來看看吧。

動態產生 PowerShell Function

寫了很多方便自己用的 PowerShell Function 指令後,發現有很多指令功能其實差不多,只有少部分不一樣,想說要來重構他們,但又不希望影響到既有使用方式,也就是 Function 名稱不改變,可以怎麼處理呢?想說能不能使用動態建立 Function 的方式來做,沒想到…還真的可以!

使用免費的 SSL 服務幫 Azure Web App 設定 HTTPS

對於當今網站來說,網站套上 SSL 憑證啟用 HTTPS 已經不可或缺的事情,如果沒有使用 HTTPS 協議來開啟網站,瀏覽器還會在網址列標示「不安全」,而且還會影響到 SEO 的排名,這篇介紹如何在 Azure 上建立 Web App 後,套上免費的 SSL 憑證,開啟網站 HTTPS 連線協議。

使用 PowerShell 呼叫 Web API 請求

呼叫 HTTP 請求對開發者來說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使用 PowerShell 來發送 HTTP 請求官方提供了兩種 CmdletInvoke-WebRequestInvoke-RestMethod,前者主要用於想要取得 HTML 網頁內容,後者的使用情境偏向呼叫 Web API,這裡介紹一下我們可以怎麼使用 Invoke-RestMethod

使用 VSCode 製作 Azure 架構圖

先前在我的 Facebook 粉絲團Poy Chang 的技術交流中心分享過畫 Azure 雲端架構圖所必備的高品質的 Azure 雲服務 Icon,藉此增加架構圖的美感,然而畫架構圖除了可以用 Microsoft Visio搭配 Azure Visio Stencil之外,Diagrams(前身就是 Draw.io)也是一套相當不錯的工具,而且他在今年 6 月還推出了 VSCode 擴充套件,讓開發者能直接用 Visual Studio Code 來製作架構圖唷。

無法在 Windows Server 中使用 Invoke-WebRequest PowerShell 指令

在 Windows Server 使用 Invoke-WebRequest Cmdlet 的時候,你可能會因為沒有安裝或啟動 Internet Explorer 不完整,而出現無法使用的錯誤訊息,這時候有幾種處理方式可以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