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好的 Visual Studio Code 設定檔

Visual Studio Code 提供了極大的彈性讓我們自訂想要的編輯器樣式,端看使用者設定(User Setting)中,就超過 800 項設定可以讓開發者自由調整,而且還有擴充套件能夠增強 VS Code 的開發能力。

如何在 VSCode 中使用 Clang-Format 程式碼格式化工具

每次都要手動將程式碼排整齊了話,那也太沒生產力了,如果有工具幫你代勞,甚至幫你把一些開發基本規範給套用上去,那人生會美好很多,Clang-Format 是一套我很喜歡的排版工具。

實作 Wikitude AR SDK 的 Cordova 範例 App

近年來 VR 話題不斷,從 Apple 的 ARKit 到 Google 最近推出的 ARCore,甚至傳統的 AR SDK 廠商 Vuforia 和 Wikitude 也不斷的增強其開發工具,這都意味著 AR 的開發一直被注目。而最近有機會去研究 AR 在 Cordova 上面的實作與應用,這篇主要是建置 Wikitude 範例 App 的筆記。

使用 Bootstrap 4 顯示/隱藏 HTML 元素

Bootstrap 千呼萬喚來到了 v4 beta,裡面除了提供更好看的元件外,以提供了許多好用個工具,讓排版變得更輕鬆,這對 CSS 苦手的我,真是一大福音,但是使用的時候發現一個問題,前幾版都有的 visiblehidden 類別好像變得不容易用了…

如何查找 IIS 中的 ASP.NET Core 錯誤訊息

當架設在 IIS 下的 ASP.NET Core 網站出現不知道怎麼查錯誤的時候,可以試試這個方法。

Wallaby.js Logging 進階技巧

使用 Wallaby.js 時,有三個非常值得學習的 Logging 技巧,用來直接在編輯器中輸出運算結果或測試狀態,讓測試一目了然。

Angular 整合第三方套件,以 Swiper 為例

Swiper 是一款很不錯的開放原始碼套件,可輕鬆製作出支援觸碰的輪播功能,相關的範例與 API 都非常完整,這篇就用它來跑一次 Angular 整合第三方套件的作法。

使用 JavaScript 找到物件陣列中某屬性的最大值

這是個小技巧,使用 JavaScript/TypeScript 找到物件陣列中某項屬性的最大值,或者最小值也 OK。

快速更新 SSMS 自動完成文字(Intellisense)的快取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 是一款免費又好用的 SQL Server 管理工具,和資料庫打交道的時候,大部分的時候都是透過他來執行資料庫作業,但最近有一點困擾,在建立一張新的 Table 或任何新的物件,Intellisense 就失效了,這時候除了重開 SSMS 還有一種做法。

重新編譯 Ionic 1 的小插曲

換了新筆電後,還沒有用他寫過 Ionic 專案,很多工具必須先裝起來,於是就裝了最新版的 Cordova 7.0 和 Ionic CLI 3.4,但就此無法編譯一年多前啟動的舊專案,錯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