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資料模型的屬性設定

建立資料模型時,我們可以透過 Data Annotations 的方式來設定該資料模型的資料欄位屬性,藉此增加資料欄位的特性,例如使用 DisplayAttribute 標示該資料欄位要顯示的字樣,在用 ASP.NET MVC 時常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設定資料模型,甚至在 Entity Framework 中,也會用這樣的方式來設定欄位屬性,但我們怎樣用程式來抓到這屬性的值呢?

更新成符合 .gitignore 設定的追蹤狀態

如果開發到一半,你才加入 .gitignore 了話,之前被加入 Git 版控的檔案將不會被排除,這些已經加入的檔案將持續被 Git 追蹤,這時候我們可以怎麼做,才能把不再需要被版控的檔案移除,並請不再被 Git 追蹤呢?

Scrum 指南

Scrum 是開發和維護複雜產品的框架,也是一種敏捷軟體開發的方法學,透過迭代式的增量開發過程,每次以潛在可用軟體為目標一步步的向前推進。

LINQ to XML - 取得 CDATA 資料

接續上篇的基本操作,這篇主要使用 LINQ to XML 來取得 CDATA 標籤內的資料內容。

LINQ to XML - 驗證 XML 資料

接續上篇的基本操作,這篇主要使用 LINQ to XML 來驗證 XML 資料。

LINQ to XML - 轉換 XML 資料

接續上篇的基本操作,這篇主要使用 LINQ to XML 來轉換 XML 資料。

LINQ to XML - 修改 XML 資料

接續上篇的基本操作,這篇主要使用 LINQ to XML 來修改 XML 資料。

LINQ to XML - 查詢 XML 資料

接續上篇的基本操作,這篇主要使用 LINQ to XML 來查詢 XML 檔案內的資料。

LINQ to XML - 建立 XML 資料

接續上篇的基本操作,這篇主要使用 LINQ to XML 來建立 XML 檔案。

LINQ to XML - 基本操作

XML(eXtensible Markup Language) 可擴展標記語言常作為各種資訊交換用的通訊格式,例如用於 SOAP 通訊協定,其豐富的描述讓資料資訊表達得更完整(當然資料本身也變得比較複雜些),.Net Team 提供了方便操作 XML 的工具 System.Xml.Linq 也就是 LINQ to XML,這篇介紹 LINQ to XML 的基本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