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程式真的需要些英文底子,畢竟程式碼大多數是用英文寫的,你是否有在 Visual Studio 中寫程式時,老是有英文拼字拼錯的困擾呢?這裡有個優秀的擴充套件可以幫助你!

Visual Studio Spell Checker 是個檢查程式碼英文拼寫是否正確的擴充套件,安裝完成之後,在寫程式碼或註解的時候,會自動檢查英文單字是否有拼寫正確,避免造成日後維護時的困擾。

當有檢查到拼寫錯誤的時候,該字下面就會出現紅色毛毛蟲。

拼字錯誤

如果有遇到特殊英文單字或專有名詞時,也可以加入該擴充套件的字典中,相當貼心。

小調整

因為這擴充套件是外國人寫的,所以內建沒有中文的拼寫檢查,當遇到中文時就一定會報錯,這時可以開啟 Spell Checker 的 Edit Global Configuration 做一些調整。

Edit Global Configuration

Exclusion Expressions 中,加入一個篩選中文的正規表示式 [\u4e00-\u9fa5]

不包含中文

完成後,就不會對中文做拼寫檢查,紅色毛毛蟲就會消失了。

Exclusion Expressions

如果設定完還有紅色毛毛蟲了話,請關閉檔案重新開啟看看,讓 Spell Checker 自動重新檢查。

Visual Studio Code

另外,如果你也很常使用 Visual Studio Code,針對這個需求也有 Code Spell Checker 擴充套件可以,同樣會幫你檢查英文拼字並提示,支援 20 多種的程式語言檔案格式,就連 camelCase 的字,他也可以幫你檢查,是個提升基本程式碼品質的優秀擴充套件。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