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來自 Microsoft MVP Program Team 寄來的 Award Kit,第一次看到 MVP 獎盃實體,還附有寫 Poy Chang 的 MVP 證書,心中真是又驚又喜,這一路上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先讓我謝天謝地,謝謝各位一路上的指導。

想說的故事從 2015 年開始,那時我剛調到開發機會較多的組別,那時的我對很多開發觀念、技術都還沒有清楚的概念,只懵懵懂懂的想要用更有系統性的開發技巧,來處理手邊新的專案,以及前人留下的專案。

那時參加了人生第一次的 TechDays(沒想到也是最後一次 >.<),聽完保哥分享完 ASP.NET 5 開發攻略後,開始對開發有了點感覺,我第一步想做的就是學習如何寫出大家看得舒服的程式碼,於是購買了保哥線上講堂:利用 StyleCop 撰寫一致的 C# 程式碼風格(現在不用買了,因為 YouTube 已經沒有付費訂閱的機制了),這也是我第一次購買線上課程,沒想到等了一天保哥”親自”幫我開通權限。

保哥親自幫我開權限

為了今後能逐步邁向保哥的專業,也為了強化自己的技術,同年,自費報名了保哥的 ASP.NET MVC 5 開發實戰,這正式開啟了我不一樣的開發視野。

在 ASP.NET MVC 5 開發實戰課程結束後,我開始擴充各項知識點和技巧,關注點分離、習慣取代配置、SOLID 原則,從 MVC 到前後端分離,開始了 Web API + Angular.js 之旅,又因為行動裝置 App 的爆發,使用了 Ionic 開發 Hybrid App,又接著雲端平台的興起,接觸了 Azure 雲服務。

帶著這些經歷的我,偶然在一次讀書會因為有共同的 Ionic 入坑經驗,認識了 Jimmy Ho,沒想到認識沒多久,又被他推坑至線上 Angular 讀書會做線上分享,但也因此認識了很多 Angular Taiwan社群的強者們:總是研究外星科技的 Kevin Yang、前端技術高超還被找去當前端技術領導的 Jeff、程式語言內力深厚的點燈坊坊主 Sam,還有許多 (A小) 群組的夥伴們。

因為 (A小) 群組的關係,不僅僅讓我學到了很多開發技巧,還擴展了很多不一樣的視野,也因此站上了 COSCUP 某一場 Session 做分享,成就就是這樣一點一滴地被推坑達成的,真是感謝 (A小)、讚嘆 (A小),謝謝你們 <3

時間來到了 2018,在 Study4 主辦的 Study4Love - 與大師對談活動中,被 (A小) 群組夥伴之一的 Alan Liu 拉進了 MVP 報名櫃台前,要我提交申請,才有了今天這次的 Award Kit。

@Alan Liu 呀,等你從北京回台灣時,我絕對要找藉口和你喝一杯呀 XD。

社群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組織,聚集了身懷絕技的各位,很榮幸小弟我能有機會從各位大大身上學到幾招,謝謝各位先進一路上的指導,我要努力向上!

Thank you, community and all of you.

Thank you, MVP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