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Text.Json 反序列化/序列化轉換 TimeSpan 型別

System.Text.Json 目前無法反/序列化轉換 TimeSpan 型別,但從 .NET 5 的 Milestone可以知道,這功能將會包含在 .NET 5 之中,在此之前,如果真的要對 TimeSpan 做反/序列化轉換,可以自行實作 JsonConverter 來處理。

System.Text.Json 忽略名稱大小寫做序列化/反序列化

使用 System.Text.Json 做序列化/反序列化的時候,如果看起來程式沒有錯,但不知道為甚麼序列化一直失敗,或是反序列化一直拿到 null 而無法取得所設定的值,很有可能就是你中了尊重名稱大小寫這個雷,解法就是將 JsonSerializerOptionsPropertyNameCaseInsensitive 屬性設定成 true 就可以了。

在 MSBuild 專案檔中使用中文的 IntelliSense

若要說 Visual Stdio 最強大的武器,莫過於內建強大的 IntelliSense 了,提供列出成員、參數資訊、快速諮詢和自動完成文字等程式碼輔助工具,讓開發人員撰寫程式碼的速度提升了不少,而且藉由 IntelliSense 的提示,還可以在 IDE 中瀏覽當下使用的 API 的相關提示說明,而在 MSBuild 專案檔中(.csproj),也是可以使用中文的 IntelliSense 的唷!

註冊/安排 Azure 認證考試

如果你是去上 Azure 認證實體課程了話,對應的機構應該會幫你把考試日期安排好,但如果你是自己念書了話,你可能就要自行註冊/安排考試行程了,這篇手把手帶你註冊認證考試。

在 NuGet 套件中加入 XML 文件註解

寫程式的時候要養成寫好註解的習慣,讓後續接手的開發者能容易的知道該段程式碼在做甚麼,開發通用的套件時也是一樣,讓開發者能在使用你所打造的 API 時,能透過 XML 文件註解(C# XML Documentation Comments)來清楚知道該 API 的用途是什麼,這樣可以提升軟體品質,且有助於開發效率。

為什麼考證照?如何準備 AZ-900 Microsoft Azure Fundamentals 雲端證照

我所認為的證照,他所代表的意義其實覆蓋了一層機率,用白話文說就是:證照代表你有可能知道的比較多一點,在現在技術的洪流中,即便是同一個技術領域,也可能在幾年內汰舊換新,而證照或許是快速識別你是否有可能提供專業的技能

快速在網頁上預覽 Office 檔案

在網頁上預覽檔案的需求越來越常見,尤其是 Office 類型的檔案,使用者希望能在不用另存檔案的情況下,直接在網頁上預覽,過去比較常見的對應方式是將 Office 檔案轉成 PDF 檔,在透過 PDF.js 或其他 JavaScript 函示庫來處理,但缺點就在於要先將 Office 檔案轉成 PDF 才能呈現,這裡提供兩種方式,讓你能在網頁上快速成預覽 Office 檔案。

在持續整合階段中讓 .NET Framework 專案總是使用最新版本的 NuGet Package

這是一個逼不得已的做法,為了要讓 .NET Framework 專案總是使用最新的 NuGet 套件,讓每次部屬都用最新的套件功能,試出了這樣的處理方式。

格式化 Docker PS 的輸出樣式

最近使用 Docker 時遇到個小狀況,每次下 docker ps 查看容器資訊的時候,所輸出的資訊太多,斷行的結果造成閱讀困難,於是就在想,這個輸出應該可以被格式化吧,只顯示部分我比較關心的欄位就好了,於是找了一下官方文件,docker ps --format 是這次狀況的好夥伴。

自訂 ASP.NET Core WebAPI 模型繫結的驗證訊息

在使用複雜的 JSON 資料作為呼叫 ASP.NET Core WebAPI 的 HTTP Body 的時候,ASP.NET Core 會將 JSON 資料做對應的模型繫結,當模型繫結失敗的時候,ASP.NET Core WebAPI 有預設的錯誤訊息回饋給呼叫端,而在 ASP.NET Core 的架構中,保留了很多修改的彈性,如何自訂 ASP.NET Core WebAPI 模型繫結的驗證訊息,是這篇想要介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