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使用 npm 安裝或還原套件的時候,出現 MSBUILD : error MSB3428: Could not load the Visual C++ component "VCBuild.exe" 的錯誤訊息,這是因為所相依的工具需要系統額外的工具所造成,這裡記錄一下解決方法。

錯誤畫面

這個錯誤訊息其實寫得很清楚,是因為無法載入 Visual C++ 组件 VCBuild.exe 造成的,解決方法如下:

  1. 安裝 .NET Framework 2.0 SDK
  2. 安装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

如果 VCBuild.exe 組件安裝在其他位置了話,請在系統環境變數中加入該路徑。

這些工具是讓 Node 可以在安裝時期順利執行套件所需的建置動作,只是為了要安裝某個套件,卻要安裝整套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005,也太悲催了吧!

所以有人把在 Windows 編譯 Node 模組所需要建置工具封裝起來,包成一個套件 Windows-Build-Tools,這樣我們就可以輕鬆安裝 Windows-Build-Tools 套件,相關的建置工具就一併裝上了。

安裝方式

系統管理者權限開啟 PowerShell,並執行下列指令安裝:

npm install --global --production windows-build-tools

這包套件主要會下載並安裝 Visual C++ Build Tools 和 Python 2.7 工具。

預設此套件會安裝 Visual Studio 2015 的 Build Tools,因為 Node 底層尚不完整支援 Visual Studio 2017 的 Build Tools,但如果你想要透過此套件安裝 2017 的版本也是可以的,只要在指令後面加上 --vs2017 即可進行安裝。

安裝 windows-build-tools 會需要一段時間,畢竟 Visual Studio Build Tools 滿大包的。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