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作為書籤用途,記錄網路上的 Synology 相關資訊

不支援的硬碟

Synology NAS 官方會提供支援硬碟型號的列表,但不是不在支援列表上的硬碟就不能使用,只是在安裝的時候,系統會對他標註不被支援,這時候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移除這個標誌。

針對 DSM 6.2.4 及以上版本,可以參考以下步驟來處理:

  1. 透過 SSH / Telnet 以 root 權限登入 DSM。詳細步驟請參閱此文章
  2. 在命令列介面輸入下列指令,以移除 SAS 硬碟的 sys_not_support 註記: rm /run/synostorage/disks/sas*/sys_not_support
  3. 登入 DSM,並開啟 儲存空間管理員
  4. SAS 硬碟的配置狀態應改變為 未初始化 。您即可使用硬碟來建立儲存集區,或執行其他操作。

當系統持續發出嗶嗶聲

當設備持續發出聲音時,可能是發生硬體設備異常,請前往控制台 > 硬體 & 電源 > 一般 > 嗶聲控制 ,查看目前發出嗶聲的原因以確認問題來源。

  • 若是 儲存空間降級 ,請參閱此文章
  • 若是 儲存空間損毀 ,請參閱此文章
  • 若是 SSD 快取異常 ,請參閱此文章
  • 若是 散熱風扇異常 ,請先嘗試清理 Synology NAS 的灰塵,並確保機器放置在一個溫度適宜的環境中。若仍無法解決問題,代表風扇可能已故障,請參閱此文章

要立即關閉嗶嗶聲,前往控制台 > 硬體 & 電源 > 一般 > 嗶聲控制,按一下靜音 (DSM 7.0 及以上版本) 或停止嗶聲 (DSM 6.2 及較早版本)。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