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作為書籤用途,記錄 .NET IL 指令查詢

名稱 說明
Add 將兩個值相加並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Add.Ovf 將兩個整數相加,執行溢出檢查,並且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Add.Ovf.Un 將兩個無符號整數值相加,執行溢出檢查,並且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And 計算兩個值的按位”與”並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Arglist 返回指向當前方法的參數列表的非託管指針。
Beq 如果兩個值相等,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
Beq.S 如果兩個值相等,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短格式)。
Bge 如果第一個值大於或等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
Bge.S 如果第一個值大於或等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短格式)。
Bge.Un 當比較無符號整數值或不可排序的浮點型值時,如果第一個值大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
Bge.Un.S 當比較無符號整數值或不可排序的浮點型值時,如果第一個值大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短格式)。
Bgt 如果第一個值大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
Bgt.S 如果第一個值大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短格式)。
Bgt.Un 當比較無符號整數值或不可排序的浮點型值時,如果第一個值大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
Bgt.Un.S 當比較無符號整數值或不可排序的浮點型值時,如果第一個值大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短格式)。
Ble 如果第一個值小於或等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
Ble.S 如果第一個值小於或等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短格式)。
Ble.Un 當比較無符號整數值或不可排序的浮點型值時,如果第一個值小於或等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
Ble.Un.S 當比較無符號整數值或不可排序的浮點值時,如果第一個值小於或等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權轉移到目標指令(短格式)。
Blt 如果第一個值小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
Blt.S 如果第一個值小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短格式)。
Blt.Un 當比較無符號整數值或不可排序的浮點型值時,如果第一個值小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
Blt.Un.S 當比較無符號整數值或不可排序的浮點型值時,如果第一個值小於第二個值,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短格式)。
Bne.Un 當兩個無符號整數值或不可排序的浮點型值不相等時,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
Bne.Un.S 當兩個無符號整數值或不可排序的浮點型值不相等時,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短格式)。
Box 將值類轉換為對象引用(O 類型)。
Br 無條件地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
Br.S 無條件地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短格式)。
Break 向公共語言結構(CLI) 發出信號以通知調試器已撞上了一個斷點。
Brfalse 如果value 為false、空引用(Visual Basic 中的Nothing)或零,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
Brfalse.S 如果value 為false、空引用或零,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
Brtrue 如果value 為true、非空或非零,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
Brtrue.S 如果value 為true、非空或非零,則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短格式)。
Call 調用由傳遞的方法說明符指示的方法。
Calli 通過調用約定描述的參數調用在計算堆棧上指示的方法(作為指向入口點的指針)。
Callvirt 對對象調用後期綁定方法,並且將返回值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Castclass 嘗試將引用傳遞的對象轉換為指定的類。
Ceq 比較兩個值。如果這兩個值相等,則將整數值1 (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否則,將0 (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Cgt 比較兩個值。如果第一個值大於第二個值,則將整數值1 (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反之,將0 (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Cgt.Un 比較兩個無符號的或不可排序的值。如果第一個值大於第二個值,則將整數值1 (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反之,將0 (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Ckfinite 如果值不是有限數,則引發ArithmeticException。
Clt 比較兩個值。如果第一個值小於第二個值,則將整數值1 (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反之,將0 (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Clt.Un 比較無符號的或不可排序的值value1 和value2。如果value1 小於value2,則將整數值1 (int32 )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反之,將0 ( int32 )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Constrained 約束要對其進行虛方法調用的類型。
Conv.I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值轉換為native int。
Conv.I1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值轉換為int8,然後將其擴展(填充)為int32。
Conv.I2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值轉換為int16,然後將其擴展(填充)為int32。
Conv.I4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值轉換為int32。
Conv.I8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值轉換為int64。
Conv.Ovf.I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有符號值轉換為有符號native int,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I.Un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無符號值轉換為有符號native int,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I1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有符號值轉換為有符號int8 並將其擴展為int32,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I1.Un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無符號值轉換為有符號int8 並將其擴展為int32,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I2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有符號值轉換為有符號int16 並將其擴展為int32,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I2.Un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無符號值轉換為有符號int16 並將其擴展為int32,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I4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有符號值轉換為有符號int32,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I4.Un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無符號值轉換為有符號int32,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I8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有符號值轉換為有符號int64,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I8.Un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無符號值轉換為有符號int64,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U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有符號值轉換為unsigned native int,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U.Un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無符號值轉換為unsigned native int,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U1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有符號值轉換為unsigned int8 並將其擴展為int32,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U1.Un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無符號值轉換為unsigned int8 並將其擴展為int32,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U2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有符號值轉換為unsigned int16 並將其擴展為int32,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U2.Un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無符號值轉換為unsigned int16 並將其擴展為int32,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U4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有符號值轉換為unsigned int32,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U4.Un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無符號值轉換為unsigned int32,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U8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有符號值轉換為unsigned int64,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Ovf.U8.Un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無符號值轉換為unsigned int64,並在溢出時引發OverflowException。
Conv.R.Un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無符號整數值轉換為float32。
Conv.R4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值轉換為float32。
Conv.R8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值轉換為float64。
Conv.U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值轉換為unsigned native int,然後將其擴展為native int。
Conv.U1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值轉換為unsigned int8,然後將其擴展為int32。
Conv.U2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值轉換為unsigned int16,然後將其擴展為int32。
Conv.U4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值轉換為unsigned int32,然後將其擴展為int32。
Conv.U8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值轉換為unsigned int64,然後將其擴展為int64。
Cpblk 將指定數目的字節從源地址複製到目標地址。
Cpobj 將位於對象(&、* 或native int 類型)地址的值類型複製到目標對象(&、* 或native int 類型)的地址。
Div 將兩個值相除並將結果作為浮點(F 類型)或商(int32 類型)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Div.Un 兩個無符號整數值相除並將結果( int32 )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Dup 複製計算堆棧上當前最頂端的值,然後將副本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Endfilter 將控制從異常的filter 子句轉移回公共語言結構(CLI) 異常處理程序。
Endfinally 將控制從異常塊的fault 或finally 子句轉移回公共語言結構(CLI) 異常處理程序。
Initblk 將位於特定地址的內存的指定塊初始化為給定大小和初始值。
Initobj 將位於指定地址的值類型的每個字段初始化為空引用或適當的基元類型的0。
Isinst 測試對象引用(O 類型)是否為特定類的實例。
Jmp 退出當前方法並跳至指定方法。
Ldarg 將參數(由指定索引值引用)加載到堆棧上。
Ldarg.0 將索引為0 的參數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arg.1 將索引為1 的參數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arg.2 將索引為2 的參數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arg.3 將索引為3 的參數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arg.S 將參數(由指定的短格式索引引用)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arga 將參數地址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arga.S 以短格式將參數地址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c.I4 將所提供的int32 類型的值作為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c.I4.0 將整數值0 作為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c.I4.1 將整數值1 作為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c.I4.2 將整數值2 作為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c.I4.3 將整數值3 作為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c.I4.4 將整數值4 作為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c.I4.5 將整數值5 作為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c.I4.6 將整數值6 作為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c.I4.7 將整數值7 作為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c.I4.8 將整數值8 作為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c.I4.M1 將整數值-1 作為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c.I4.S 將提供的int8 值作為int32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短格式)。
Ldc.I8 將所提供的int64 類型的值作為int64 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c.R4 將所提供的float32 類型的值作為F (float) 類型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c.R8 將所提供的float64 類型的值作為F (float) 類型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elem 按照指令中指定的類型,將指定數組索引中的元素加載到計算堆棧的頂部。
Ldelem.I 將位於指定數組索引處的native int 類型的元素作為native int 加載到計算堆棧的頂部。
Ldelem.I1 將位於指定數組索引處的int8 類型的元素作為int32 加載到計算堆棧的頂部。
Ldelem.I2 將位於指定數組索引處的int16 類型的元素作為int32 加載到計算堆棧的頂部。
Ldelem.I4 將位於指定數組索引處的int32 類型的元素作為int32 加載到計算堆棧的頂部。
Ldelem.I8 將位於指定數組索引處的int64 類型的元素作為int64 加載到計算堆棧的頂部。
Ldelem.R4 將位於指定數組索引處的float32 類型的元素作為F 類型(浮點型)加載到計算堆棧的頂部。
Ldelem.R8 將位於指定數組索引處的float64 類型的元素作為F 類型(浮點型)加載到計算堆棧的頂部。
Ldelem.Ref 將位於指定數組索引處的包含對象引用的元素作為O 類型(對象引用)加載到計算堆棧的頂部。
Ldelem.U1 將位於指定數組索引處的unsigned int8 類型的元素作為int32 加載到計算堆棧的頂部。
Ldelem.U2 將位於指定數組索引處的unsigned int16 類型的元素作為int32 加載到計算堆棧的頂部。
Ldelem.U4 將位於指定數組索引處的unsigned int32 類型的元素作為int32 加載到計算堆棧的頂部。
Ldelema 將位於指定數組索引的數組元素的地址作為& 類型(託管指針)加載到計算堆棧的頂部。
Ldfld 查找對像中其引用當前位於計算堆棧的字段的值。
Ldflda 查找對像中其引用當前位於計算堆棧的字段的地址。
Ldftn 將指向實現特定方法的本機代碼的非託管指針(native int 類型)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ind.I 將native int 類型的值作為native int 間接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ind.I1 將int8 類型的值作為int32 間接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ind.I2 將int16 類型的值作為int32 間接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ind.I4 將int32 類型的值作為int32 間接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ind.I8 將int64 類型的值作為int64 間接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ind.R4 將float32 類型的值作為F (float) 類型間接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ind.R8 將float64 類型的值作為F (float) 類型間接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ind.Ref 將對象引用作為O(對象引用)類型間接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ind.U1 將unsigned int8 類型的值作為int32 間接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ind.U2 將unsigned int16 類型的值作為int32 間接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ind.U4 將unsigned int32 類型的值作為int32 間接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len 將從零開始的、一維數組的元素的數目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loc 將指定索引處的局部變量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loc.0 將索引0 處的局部變量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loc.1 將索引1 處的局部變量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loc.2 將索引2 處的局部變量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loc.3 將索引3 處的局部變量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loc.S 將特定索引處的局部變量加載到計算堆棧上(短格式)。
Ldloca 將位於特定索引處的局部變量的地址加載到計算堆棧上。
Ldloca.S 將位於特定索引處的局部變量的地址加載到計算堆棧上(短格式)。
Ldnull 將空引用(O 類型)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obj 將地址指向的值類型對象複製到計算堆棧的頂部。
Ldsfld 將靜態字段的值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sflda 將靜態字段的地址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str 推送對元數據中存儲的字符串的新對象引用。
Ldtoken 將元數據標記轉換為其運行時表示形式,並將其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dvirtftn 將指向實現與指定對象關聯的特定虛方法的本機代碼的非託管指針(native int 類型)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Leave 退出受保護的代碼區域,無條件將控制轉移到特定目標指令。
Leave.S 退出受保護的代碼區域,無條件將控制轉移到目標指令(縮寫形式)。
Localloc 從本地動態內存池分配特定數目的字節並將第一個分配的字節的地址(瞬態指針,* 類型)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Mkrefany 將對特定類型實例的類型化引用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Mul 將兩個值相乘並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Mul.Ovf 將兩個整數值相乘,執行溢出檢查,並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Mul.Ovf.Un 將兩個無符號整數值相乘,執行溢出檢查,並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Neg 對一個值執行求反並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Newarr 將對新的從零開始的一維數組(其元素屬於特定類型)的對象引用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Newobj 創建一個值類型的新對像或新實例,並將對象引用(O 類型)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Nop 如果修補操作碼,則填充空間。儘管可能消耗處理週期,但未執行任何有意義的操作。
Not 計算堆棧頂部整數值的按位求補並將結果作為相同的類型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Or 計算位於堆棧頂部的兩個整數值的按位求補並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Pop 移除當前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值。
Prefix1 基礎結構。此指令為保留指令。
Prefix2 基礎結構。此指令為保留指令。
Prefix3 基礎結構。此指令為保留指令。
Prefix4 基礎結構。此指令為保留指令。
Prefix5 基礎結構。此指令為保留指令。
Prefix6 基礎結構。此指令為保留指令。
Prefix7 基礎結構。此指令為保留指令。
Prefixref 基礎結構。此指令為保留指令。
Readonly 指定後面的數組地址操作在運行時不執行類型檢查,並且返回可變性受限的託管指針。
Refanytype 檢索嵌入在類型化引用內的類型標記。
Refanyval 檢索嵌入在類型化引用內的地址(& 類型)。
Rem 將兩個值相除並將餘數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Rem.Un 將兩個無符號值相除並將餘數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Ret 從當前方法返回,並將返回值(如果存在)從調用方的計算堆棧推送到被調用方的計算堆棧上。
Rethrow 再次引發當前異常。
Shl 將整數值左移(用零填充)指定的位數,並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Shr 將整數值右移(保留符號)指定的位數,並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Shr.Un 將無符號整數值右移(用零填充)指定的位數,並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Sizeof 將提供的值類型的大小(以字節為單位)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Starg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值存儲到位於指定索引的參數槽中。
Starg.S 將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值存儲在參數槽中的指定索引處(短格式)。
Stelem 用計算堆棧中的值替換給定索引處的數組元素,其類型在指令中指定。
Stelem.I 用計算堆棧上的native int 值替換給定索引處的數組元素。
Stelem.I1 用計算堆棧上的int8 值替換給定索引處的數組元素。
Stelem.I2 用計算堆棧上的int16 值替換給定索引處的數組元素。
Stelem.I4 用計算堆棧上的int32 值替換給定索引處的數組元素。
Stelem.I8 用計算堆棧上的int64 值替換給定索引處的數組元素。
Stelem.R4 用計算堆棧上的float32 值替換給定索引處的數組元素。
Stelem.R8 用計算堆棧上的float64 值替換給定索引處的數組元素。
Stelem.Ref 用計算堆棧上的對象ref 值(O 類型)替換給定索引處的數組元素。
Stfld 用新值替換在對象引用或指針的字段中存儲的值。
Stind.I 在所提供的地址存儲native int 類型的值。
Stind.I1 在所提供的地址存儲int8 類型的值。
Stind.I2 在所提供的地址存儲int16 類型的值。
Stind.I4 在所提供的地址存儲int32 類型的值。
Stind.I8 在所提供的地址存儲int64 類型的值。
Stind.R4 在所提供的地址存儲float32 類型的值。
Stind.R8 在所提供的地址存儲float64 類型的值。
Stind.Ref 存儲所提供地址處的對象引用值。
Stloc 從計算堆棧的頂部彈出當前值並將其存儲到指定索引處的局部變量列表中。
Stloc.0 從計算堆棧的頂部彈出當前值並將其存儲到索引0 處的局部變量列表中。
Stloc.1 從計算堆棧的頂部彈出當前值並將其存儲到索引1 處的局部變量列表中。
Stloc.2 從計算堆棧的頂部彈出當前值並將其存儲到索引2 處的局部變量列表中。
Stloc.3 從計算堆棧的頂部彈出當前值並將其存儲到索引3 處的局部變量列表中。
Stloc.S 從計算堆棧的頂部彈出當前值並將其存儲在局部變量列表中的index 處(短格式)。
Stobj 將指定類型的值從計算堆棧複製到所提供的內存地址中。
Stsfld 用來自計算堆棧的值替換靜態字段的值。
Sub 從其他值中減去一個值並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Sub.Ovf 從另一值中減去一個整數值,執行溢出檢查,並且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Sub.Ovf.Un 從另一值中減去一個無符號整數值,執行溢出檢查,並且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Switch 實現跳轉表。
Tailcall 執行後綴的方法調用指令,以便在執行實際調用指令前移除當前方法的堆棧幀。
Throw 引發當前位於計算堆棧上的異常對象。
Unaligned 指示當前位於計算堆棧上的地址可能沒有與緊接的ldind、stind、ldfld、stfld、ldobj、stobj、initblk 或cpblk 指令的自然大小對齊。
Unbox 將值類型的已裝箱的表示形式轉換為其未裝箱的形式。
Unbox.Any 將指令中指定類型的已裝箱的表示形式轉換成未裝箱形式。
Volatile 指定當前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地址可以是易失的,並且讀取該位置的結果不能被緩存,或者對該地址的多個存儲區不能被取消。
Xor 計算位於計算堆棧頂部的兩個值的按位異或,並且將結果推送到計算堆棧上。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