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開發 Apple 的應用程式,不管是 iOS 還是 MacOS,開發久了你多少都會碰到 Xcode 版本的問題,因為在 iOS 或 MacOS 上執行的 App,有時必須要搭配特定以上版本的 Xcode 才有辦法建置成功,因此如何在自己的開發機器上,保留多個 Xcode 版本,變成是 Apple 開發者必須要學會的一件事。這問題,就從下載 Xcode 開始。

千萬不要用 App Store 安裝/更新 Xcode

如果你曾經使用 Mac App Store 來下載安裝 Xcode 了話,很不幸的,你一定會滿口抱怨。

透過 Mac App Store 來安裝或更新 Xcode 時,非常容易失敗,且會花非常久的時間,況且這個方法只能保留 1 個版本的 Xcode,所以千萬不要使用這個方法來管理 Xcode。

直接從 Apple Developer 網站下載

Apple Developer 網站上有下載各個 Xcode 版本的連結,登入開發者帳號之後,可以從 https://developer.apple.com/downloads/more 這裡可以搜尋到各個版本的下載位置,

從這裡可以下載到 .xip 壓縮檔版本的 Xcode,你只需要滑鼠點兩下,透過封存工具程式解壓縮即可得到 Xocde 應用程式。

因為這個解壓縮後的檔案名稱都叫做 Xcode,通常這時候我會重新命名這個 Xcode 應用程式,在檔名上加上版本號,再把它拖拉進應用程式資料夾中,方便識別是哪個版本的 Xcode。

只是這個網站的搜尋介面差強人意,有些眼尖的人可能會發現,他下載檔案的連結其實相當很容易預測,像是下面這樣:

Xcode 13
https://download.developer.apple.com/Developer_Tools/Xcode_13/Xcode_13.xip

Xcode 12.5.1
https://download.developer.apple.com/Developer_Tools/Xcode_12.5.1/Xcode_12.5.1.xip

連結就是 Xcode_版本號,因此,如果你知道你要下載的版本號,可以直接打網址來下載,不過還是要先登入 Apple Developer 網站才能下載。

下載連結

這裡條列了 Xcode 開放 SwiftUI 框架之後,到目前為止的下載清單,方便直接下載。請注意,下載前請先登入 Apple Developer 才能順利下載。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