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修補安全漏洞或是提供新功能,Git 版控工具一直在進步,要升級 Git 其實相當單純,解除安裝然後下載新版本的安裝檔,重新安裝一下就好了,但如果你有安裝 Git for Windows,那麼你有更方便的指令來更新 Git。

Git for Windows

首先,先確認目前電腦 Git 的版本,可使用 git version 來查詢。

如果目前的版本是早於 2.14.1 版,請到 Git 官網下載新版,解除安裝本機的 Git 後手動安裝新版,因為這之前的版本沒有提供更新的指令。

如果目前的版本是介於 2.14.2 和 2.16.1 之間,可以使用 git update 進行升級。

如果目前的版本是 2.16.1 以上,請使用 git update-git-for-windows 進行升級,不管是使用哪個指令進行升級,他背後其實也是幫你解除安裝,然後下載新版安裝,如是而已,但至少不用打開瀏覽器自己去網頁下載 😀

Git for Mac

Mac 的使用者通常會使用像是 Homebrew 套件管理器來管理,因此通常就是用你所使用的套件管理器來安裝新版,以 Homebrew 來說,就是你可以用 brew install git 安裝 Git,以及使用 brew update && brew upgrade 更新當前 Git 版本。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