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越來越多的開發工具或使用者介面都有黑色主題,從 Visual StudioGoogle Chrome Web DevTools 也有了黑色主題,那我們常用的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資料庫管理工具呢?有個方法可以讓你搶先享受!

微軟的開發團隊是有聽到大家想要黑色主題的聲音,而且這功能也在 SSMS 2016 中有些蛛絲馬跡,照著下列步驟,就可以開啟這尚未開放的黑色主題。

  1. 用管理者權限開啟記事本
  2. 開啟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QL Server\130\Tools\Binn\ManagementStudio 底下的 ssms.pkgundef 檔案
  3. 尋找文件中 Remove Dark theme 關鍵區段,將該區段的程式碼全部註解並儲存

Remove Dark theme section

  1. 接著在 Tools > Options > Color Theme 中選擇 Dark 佈景主題,就大功告成了!

SSMS options

當我發現這做法而且實作成功的時候,真的是開心的去買鹹酥雞了!最後讓我留下這見證 SSMS 也有黑色主題的歷史一刻 XD

SSMS 2016 with dark them

後記

  • 在安裝 SSMS 2017 時發現也有同樣的設定區塊,位置一模一樣,這個功能什麼時候才會全面開放呢,期待呀!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