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ual Studio Code 的功能相當強大,也是我平時拿來寫筆記、寫文件的工具之一,但他預設的程式碼高亮在 Markdown 文件有個小問題,就是沒有將斜體標上顏色,所以這篇打算來修改一下 VSCode 預設的程式碼高亮樣式。

修改前樣式

修改之前 VSCode 的 Dark 樣式會像這樣,對 Markdown 的斜體沒有標上顏色,這讓閱讀或編寫的時候,會不容易識別。我們來修改他吧!

首先,VSCode 內建的樣式檔放在這裡:

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Programs\Microsoft VS Code\resources\app\extensions\theme-defaults\themes

上述路徑中的 {username} 修改成你的使用者名稱,接著開啟 Visual Studio Code 內建的樣式檔 dark_vs.json 進行修改。

下圖我們可以看到在 markup.bold 是有標上顏色的,但是 markup.italic 卻沒有加上顏色,所以造成 Markdown 在使用 *標註斜體* 這寫法時,不會出現程式碼高亮效果。

修改前

這邊我們將 markup.italic 補上顏色:

// 略...
{
    "scope": "markup.italic",
    "settings": {
        "fontStyle": "italic",
        "foreground": "#569cd6"
    }
},

修改完後,重新啟動 VSCode 就會重新載入樣式檔,這樣我們用預設的 VSCode 樣式來看 Markdown 檔就漂亮多了。

修改後樣式

當然裡面你還可以根據你自己的需要適度地做調整,如果改很大,就自己另外開發一個樣式套件吧!


參考資料:


Poy Chang

Trial and Error